当前位置:首页 > 参事 > 考察调研

考察调研

许琳:孔子学院持续升温 50余国申办

信息来源:作者:
发表时间:2010-09-01
字号:/

    中新网北京830电,国家汉办主任兼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今天表示,随着全球汉语热的持续升温,孔子学院建设事业正在全球不断发展。目前,全球88个国家和地区已建立282所孔子学院和272个孔子课堂,海外约有4000万人在学习汉语。此外,还有50多个国家的260多个机构提出举办孔子学院的申请。
  许琳在今天北京语言大学举办的“2010国家汉办孔子学院中方教师岗前培训结业典礼”上做出如上表示。她以此给来自全国各地近300名国家公派出国汉语教师和派赴国外孔子课堂的汉语教师做动员鼓励。
  根据孔子学院总部的统计,截至今年10月底,全球已启动运行的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已开设各类汉语课程8000多班次。这些都需要大量精通至少两种语言的汉语教师。
  北京语言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王路江表示,该校多年来已为世界各国包括孔子学院培训了大量合格的汉语教师,为学员安排了阵容强大的高质量海内外师资队伍,著名语言学家乔姆斯基、哈佛大学语言学教授黄正德、中国学者舒乙等大批专家都来培训班上过课。
  许琳说,孔子学院的质量好不好,在于影响力大不大。孔子学院的超常发展,找到语言与文化并重的教学模式目前看来是成功的。通过孔子学院为各国汉语学习者提供了方便、优良的学习条件,增强了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语言文化的理解,增进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好关系。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