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事 > 考察调研

考察调研

时代商报:作家张抗抗等6人受聘为国务院参事

信息来源:作者:
发表时间:2009-11-16
字号:/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3日上午在中南海向新聘任的国务院参事、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颁发聘书,并同全体参事、馆员座谈。温家宝指出,政府参事室不仅具有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的决策咨询职责,而且具有对政府工作提出批评意见的民主监督职能,希望把政府参事室建设成为有中国特色的高水平政府咨询机构。

  上午9时,聘书颁发仪式在中南海紫光阁举行。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宣读国务院聘任通知。在热烈的掌声中,温家宝向新聘任的国务院参事刘彭芝、刘燕华、张抗抗、夏斌、许琳、马力和新聘任的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陈祖武、尼玛泽仁、赵德润、程大利颁发聘书。

  这些参事、馆员都是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张抗抗是知名作家,夏斌是著名的金融专家……“今后我要在新名片里加上国务院参事这个职务,在这一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夏斌说。 据新华社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