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事 > 建言献策

建言献策

王辉耀:系统的建议积极推动打造智库集群建设

信息来源:新华网作者:
发表时间:2017-06-27
字号:/

    6月22日-24日,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全球化智库(CCG)、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智库项目(TTCSP)主办,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协办,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北方国际人才研究院承办的“2017中国全球智库创新年会”在青岛举行。本届年会以“建高端智库集群,促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青岛市政府领导及海内外智库专家、各界学者等200余位嘉宾出席本次会议。

    全球化智库(CCG)主任王辉耀在2017中国全球智库创新年会上发言。

    王辉耀说:“今年我们的年会主题是建高端智库集群,促新旧动能转换。这非常好地契合了当下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体系的国家号召。同时非常切中当下推动地方创新发展的发展需求。青岛市委市政府对智库建设的高度重视,这也反映了青岛市委市政府包括青岛市市北区委区政府对智库建设的前瞻性的眼光。这值得很多智库同仁都对青岛的具有卓越远识的智库建设表示由衷敬意。”

    王辉耀表示,所有的城市都是依河而建,有一流的大学,非常优秀的企业。现在我们可以加入,希望青岛以后也成为一个具有一流智库的城市。现在一些对中国特色新兴智库建设有很多独到、系统的意见和建议,我想对于我们在青岛打造智库集群建设青岛智库建设,有很积极的推动和参考意见。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